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特色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  • 教師有理想:

以大里的拓荒者自居,努力營造一個優美充實的校園,以無私的愛和關懷教育每一個孩子,期望他們健康活潑快樂的成長,期許他們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。

  • 校園整體規劃:
  1. 校舍造型為雄偉、迴廊、色彩活潑諧調。
  2. 庭園步道充分綠美化,校景幽美。
  3. 校園內噴水池、雕塑藝術品矗立,富藝術氣息。
  4. 走廊廁所皆有綠化吊盆,廁所整潔雅致。
  • 各項教學設施完備:
  1. 各教學區域廣設逆滲透飲水系統,百分之百衛生,安全無慮。
  2. 網際網路:108年獲教育部前瞻計畫升級校園網際網路硬體,校內網路傳輸速率上限提升至 1Gb。
  3. 圖書室設備:本校設有藏書豐富的圖書室,且早已完成借書電腦化,並設有五部 i3 等級電腦供學生查詢課外資料及推廣圖書閱讀認證,拓展視野。
  4. 普通教室:一、二、三年級教室皆配置單槍投影機、桌上型電腦、收錄音機設備。107年 ~ 109年獲教育部前瞻計畫依序升級六、五、四年級教室為智慧教室,配備75吋觸控式4K顯示器、開闔式黑板、整合式教學廣播系統。禮堂建置多媒體主控室,可直接錄製節目播放,達到教學視聽化目標。
  5. 專科教室:
    • 電腦教室:目前設有兩間電腦教室,計 64 部學生用電腦皆連結網際網路,目前五年級學生教授 windows10 系統操作及 Libre Office 應用課程、六年級學生教授影像處理及多媒體影音製作課程,並辦理教師資訊增能相關研習。
    • 音樂教室:配置電子鋼琴、直立式鋼琴及各式樂器,並均由音樂專任教師指導。
    • 美術教室:配置各式美勞教學素材及設備,供美術專長教師進行教學。
    • 自然教室:豐富的實驗器材及源源不斷供應的實驗素材,提供學生學習自然科學的理想環境。

本校更設置了文化素養書法教室、國際教育語言教室、體適能強化多功能韻律教室、體操教室及科學教育自造教育推廣工作室等發展本校特色課程,並活化校內空間應用。

  • 學校特色:
  1. 教師年輕、素質高,積極進修,校園氣氛和諧。
  2. 制度規章完備:行政教學士氣高昂、績效優越。
  3. 教學活動正常:五育均衡發展。
  4. 活動多元化:電腦教學、英語教學、體育競賽等....。
  5. 發展民俗活動:成立舞獅團,延續民俗技藝及發揮團隊精神與活潑朝氣。
  6. 重視生活教育:食、衣、住、行皆要求合乎禮儀,實行垃圾減量,實質推動環保教育。
  7. 輔導工作確實並富人性化:新進教師座談、一年級教師班級經營指導、一年級新生親職輔導、始業輔導(給家長的一封信)。
  8. 重視特殊教育:於八十四學年度成立資源班。